妙然i

只专注SK.KA

蝴蝶兰の语

蝴蝶兰の语

 

 

Krist来的时候带来了一大束白色的蝴蝶兰。

 

蝶形的花瓣像被鲜奶浸过般润泽,薄薄的花瓣上有细小的纹路。还有些娇小的花骨朵还未全部绽放,像叠着翅膀的蝴蝶,簇在浅蓝色的花纸上。

 

Krist将花放在桌上,然后轻车熟路的到冰箱里拿了一罐橘子汽水。轻微的摇晃,还是让汽水由下至上浮起了一层薄薄的气泡,还带着滋滋的细音,一口喝下去,一定十分过瘾。

 

Singto见他打算整口猛喝,速度从餐桌上拿了一根吸管插进玻璃口中。

 

“用吸管喝吧,不会太冲。”

 

“嗷~好的。”

 

Krist环顾了一圈,发现书房里的书已被尽数打包好,用几个大型的纸箱装着,还贴上了米黄色的胶带。Krist记得,这米黄色的胶带还是上次为他家水管爆裂买来应急的,只是没胶好水管,倒是两个人都淋湿透了,那次两人感冒了一个多星期才痊愈。

 

“真决定走了?”

 

吸管被虎牙咬住,Krist看着Singto又返回刚刚整理的角落,轻声问。

 

“嗯,是时候出国去完成自己未完成的梦了。”

 

地上散落着许多照片,但还有几本完整的相册被稳当的放在纸箱里,Krist坐的远,看不清是谁的照片。Singto将纸箱封好,搬到一堆准备带走的物件边上,才走到Krist身边。

 

“抉择了很久,也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去进修。”

 

Krist指尖沿着冰珠流下的方向来回划过瓶身,被抹掉水珠的地方能看清玻璃瓶里的橙色果汁。他坐着的身体微微向前,脚尖也在磨研着光滑的地板,似好不经意的问他。

 

“那这抉择里有让你难以两全的事情是吗?包括我吗?”

 

“我放不下的有很多,比如父亲,我会担心他能不能照顾好自己,会不会生病。比如楠姨,P'Jane,他们会不会想念我,会不会再也碰不到一个我这样乖巧的艺人,不会让他们操心。”

 

Singto笑着打趣着,眼里却不见喜色。

 

“有我吗?你会不会放得下我?”

 

“我们是兄弟,当然放不下你了,何况跟你一起工作这么多年,你说是不是。”

 

Krist摇摇头,脑子里嗡嗡作响。指尖已经被冰麻了,逼迫自己想要麻木去相信,还是否定了。不信他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就只兄弟二字,也不信,他们之间从来就没有动过真心。

 

“除了这个你还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说出来叫我等你,说出来你会带着想念走,说出来不管是汉语泰语韩语法语西班牙语还是日语,都可以。他只想听一句「我爱你」。

 

但是,并没有,这人似乎把一切都看的很开。

 

当满是星辰的眼睛炯炯有神地盯着自己,Krist的心提到了嗓子眼,都快真的要相信了,他下一句说出来的一定会是那一句性感沙哑的「我爱你」。

 

“Kit,希望你前程似锦,不负韶华,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和幸福。”

 

美好的生活前提是建立在有一位爱人与自己并肩同行,而这个人要提前下车,那这趟人生的旅程还未开始便就已经结束了。

 

但还是不死心啊,也不愿意相信,Krist更往前倾一些,都快贴近了Singto的鼻尖,已经能看到他脸上细小的绒毛。他们从没有像爱人那样耳鬓厮磨过,却也不像兄弟般举手投足之间都有一定的距离。

 

“还有呢?”

 

“要注意身体,不要太劳累,不要感冒,你的腰,要多注意。”

 

Krist鼻子有些酸,再凑近些,能闻到他散的差不多的银色山泉,这熟悉的味道让他的太阳穴隐隐作痛。

 

“还有吗?”

 

“还有,就是再见。”

 

投降了,放弃追问了。

 

凑的再近又有什么用,两颗越来越远的心,从没有连通过,从没有开始过。Krist笑了一声,坐回椅子上,整个后背已经不停冒着冷汗,而嘴角却弯弯翘翘着,露出两个迷人的酒窝,张开双臂抱他。

 

“最后拥抱一下吧,希望能给你力量。”

 

“谢谢。”

 

两人像从前那样拥抱。Singto说过,每次紧张的时候,彷徨的时候,有自己的拥抱便充满力量。Krist偷偷红了眼眶,最后的最后,他们以一个拥抱结束。

 

双臂越抱越紧,Krist能感觉到自己心口正咕噜咕噜的冒着不知名的液体,鲜红滚烫,就像要把自己淹没。

 

“我认输了,我承认自己输了心。但我不会求你留下来,因为我知道你还是会走。”

 

“Kit…”

 

“没有眷恋,那就闭上眼一直往前走。不要回头,不要悲伤,不要流泪,不要颓唐,不要自卑,只做你自己。”

 

永远不要回头,因为你的回头会让我不知所措,会让我束手无策,甚至深知你的坚定,还心存侥幸。

 

“好好照顾自己,答应我好吗?”

 

这样的话听了太多,Krist松开Singto的臂膀,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却笑的释然,没有掩饰自己的不舍与遗憾。

 

“是不是很丑?”

 

“别哭,我会心痛。”

 

“好,不哭。”

 

Krist从口袋中拿出一枚钥匙放到桌上,然后毫不犹豫转身离开,走到门口又停下脚步,看了一眼玄关处的那束白色蝴蝶兰。

 

“不喜欢就丢了吧。”

 

“我会留着它。”

 

白色蝴蝶兰 —— 友谊的珍贵

就算它会枯萎凋谢,它一样证明着,纯洁无暇的爱情。

 

 

 

 

————

 

 

 

 

 

 

Twitter——

 

[S]!MBA

@stjinx_maya

 

走得突然,我们来不及告别,这样也好,因为我们永远不告别。

 

#总会离别 #来日可期

 

24/09/2021  19:18

 

○ 965235    ⇆ 1645872   ♡ 9755724

 

Pearay air:Kit怎么办?你就舍得离开他吗?

 

今生唯狮:我们小狮子最终还是要转至幕后,虽然不舍,愿你归来时,锦绣前程。

 

Mavy:我们会一直等你回来,一定要加油啊!

 

Kissing 暖狮:@Kristtps,暖宝,我们陪你一起等他回来。

 

Jaszz:这么久没有你的消息,原来你已经打算出国了,突然还是有些接受不了,但是,我们都支持你的决定,你总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Fairy:不知道说什么了,心情很低落,我的cp要咫尺天涯了,但是我相信等你回来,你们依旧是最美好的cp。

 

我的cp最甜:来日可期,小狮子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Just you:为什么这么突然?!还有Krist为什么一点也不难过?!难道从前的种种都是假象吗?@Kristtps

 

 

 

在离开的前一天,Singto要出国进修的消息热搜不下,连带着Krist无情,Krist与Singto塑料兄弟情都在热搜挂了好几个小时。

 

Krist在手机最终要被震动爆炸的时候关机了,@他的人实在太多,他已经不想去看去想去关注。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去接受他的离开已经够难受了,还要他怎样做呢?

 

好不容易打起精神拍摄,是一场水中救女主的戏码,他要从高达3米的桥上向下跳。虽然河水不冷,但是恐高的他为了职业精神,还是直接拒绝了替身。这时的他已经跳了两次,精神状态也已经有些疲惫,只能停下休息。迷迷糊糊缩在躺椅上就已经睡着,就连Bank来探班的时候,Krist还在睡着。

 

“Kit,醒醒。”

 

Krist从睡梦中醒来,揉了揉泛红的眼睛,这几天他实在太累了,一刻也不敢让自己停下来。因为每次停下来,总是想他,梦里也一直是他。

 

“你怎么来了?”

 

“给你带了点吃的。”

 

Bank将热奶茶插上吸管递给他,又拆开了KFC的包装。

 

“谢谢你。”

 

“最近很累吧,看你很疲惫。”

 

Krist点点头,将奶茶拿在手中暖手。刚刚睡着时也感到全身冰凉,此时才有一丝丝暖意。

 

“他就要走了,你不留他吗?”

 

“我已经跟他道别过了。”

 

“那…你就舍得他就这么走,可能归期未定。”

 

Krist失神的望着白色的喜欢,这乳白色的模样是那日白色蝴蝶兰的颜色,一样纯白。

 

“他曾经说过,如果没有时间浇花,就不要养花。他懂我,知道我不会甘心做这样一朵花。所以他就算爱也不会说出来,就算知道我多想知道答案,也不会为我解题,这就是他。”

 

所以就算是求他,他也不会做任何改变。

 

“我想成为树,能为他挡风遮雨的树,所以我跟他道别。若是日后还有相见的日子,我定然会不再让他离开,将他绑在身边。”

 

“你这样会很累。”

 

Bank太懂他的失落和无奈,却也讲不出任何安慰的话语,静静陪着,便一切尽在不言中。

 

“我们都太过稚嫩,鱼龙混杂光影斑驳的娱乐圈,没能给我们任何面对执手相爱带来的风风雨雨。他放弃了,我便没有理由再坚持。我跟他认识9年了,我还记得初识时候的场景,白衬衫在他身上很好看。我相信,以后的他,任何西装在他身上会更加般衬。”

 

Krist弯起嘴角,想笑一个,却是比哭还难看的表情。

 

“不想笑就别笑了。”

 

“现在不笑,我怕是这时光会越来越难熬。”

 

因为没有他的日子,每一分都是煎熬。

 

 

 

 

————

 

 

 

 

三年的时间过的不快也不慢,成长了许多的Krist已经成功跃为泰国的一线明星。明明优秀如他,却从未有过绯闻,甚至连女性友人都少的可怜。在大家的猜测中,Krist便明确的表示,如果遇到合适的,一定不会错过,希望大家不要再过多关注自己的私人问题。

 

傍晚时分,飞机才降落。一路没有停下,直奔公寓。刚回到公寓,Krist便将领带一扯,踢掉皮鞋,然后躺进柔软的大床里。

 

真的太累了,长达五个月之久的拍摄终于结束,已经累到不想动不想讲话,甚至不想吃任何东西,而这样的状态这三年从没断过。

 

这三年来Krist从未给自己放过一天假,接剧本,接广告,录制新歌。如果时间真的可以消磨想念,那为何累到想哭的时候还是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个人。

 

有些人会一直刻在记忆里,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次想起他的时候,那种感觉是不会改变的。就像他现在已经想不起Singto棱角分明的模样,想不起他叫自己Kit拉的长长的尾音,想不起他们最后的拥抱。

 

到时间不会停,它只会推着你往前走,不会让你有后退的机会。

 

Krist将头埋进被子里,然后打开手机,一瞬间,便是许多条的未读信息。

 

Bank:「今天,Singto的父亲移民了。」

 

Bank:「他可能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从未期望,是不是就不会失望。如果从一开始就不要等待,是不是就不会让自己跟绝缘体一般,拒绝了所有的示好。

 

Krist双手掩面,一整天没有进食的胃终于痉挛起来。他弓起身子想让胃舒服一些,却无济于事。胃里已经翻腾的厉害,像是要随时将昨天吃进去的东西都拼命挤出来。

 

Krist颤抖着双手从枕头底下拿出一盒胃药,抠出两颗,便放进嘴里干嚼下肚。苦涩的滋味比不上流出的热泪般酸涩,饶是谁看到,都会笑话这样一个已而立之年的男人流泪的样子。

 

痛苦的等待许久,药物终于挽留了已经破损不堪的胃。Krist茫然地睁开眼睛,房间昏暗无比,已然到了晚上,就连月光也躲在乌云后,不愿露出一丝丝光亮。手指还有些微颤,好不容易在被子上摸到了手机,Krist翻了好久终于在联系人里,找到了Singto的Line账号。

 

这三年都没有联系过的人,消息还停留在最后那一句,「我走了」

 

他不敢读,不敢看。

 

而痛过,等过,怨过,终究还是躲不过。还有那颗只要一听到他消息就无法挺止狂跳的心。

 

想质问,想控诉,他是不是真的没有爱过自己,甚至不再联系自己。Krist终究还是没有忍住,发送了这三年来的第一条信息。

 

kirst:「你是不是不会再回来。」

 

泰国的夜里,美国就快要凌晨,Krist捏着手机紧紧的闭着眼睛,直到快要睡着的时候手机才手到回信。

 

Singto:「是的」

 

真的不再回来了,Krist不知道想笑还是想哭,只觉得心里悲伤到了极致,竟也流不出泪来。

 

Krist:「那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再等你了」

 

Singto:「你会遇到更好的人的,Kit」

 

Krist:「但我不会再对人这么好了」

 

手心已经麻木,心也麻木,还是不知死活的想求得一个答案。

 

Krist:「你有没有爱过我」

 

Krist:「你有没有过,哪怕一瞬间,想要与我永远在一起的念头吗?」

 

Singto:「Kit,我要结婚了」

 

终于死心了。

 

Krist:「谢谢你告诉我,我想我真的不必再等了」

 

过了良久,Krist满含着泪,发出此生最不愿祝福的话。

 

Krist:「恭喜你」

 

发完最后一条信息,Krist将手机关机,丢进垃圾桶里。丢掉所有的想念,丢掉所有的痴望,丢掉所有的等待。

 

夜已经好凉了,已经不愿意动弹的身体终于蜷缩进被子里。

 

尽管他们说 世间的种种

最后终必成空

我们并不是立意要错过

可是,却一直在这样做

错过那花满枝桠的昨日

又要错过今朝

今朝仍要重复那相同的离别

余生将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霭里

向你深深俯首

尽管他们说 世间的种种

最后终必 终必成空

 

 

 

 

.

 

 

 

.

 

 

 

我写的时候很压抑,如果你不喜欢,请轻悄悄关上。世间的美好,总会相遇。

 

 

评论(24)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