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然i

只专注SK.KA

蝴蝶兰の语 (续)

蝴蝶兰の语  (续)

 

更接近北极的地方,冬天总是那样冷。

 

落地窗外的积雪已经化了一些,不再起风,大雪的天气也已经过去,但这个冬天才刚刚开始。房间内温暖如春,暖气还在呼呼吹着,大床上躺着的人翻了个身子,从被窝里露出一个光洁的额头,睁开眼睛看了一下,又缓缓闭上。

 

太阳还未从地平线升起,冬湿的南加州也氤氲在一层薄薄的晨雾之中,世界还未苏醒。而此时放置在抽屉里的那个从未关机过的手机在震动起来,打破了静谧的凌晨。

 

Singto本就没有睡着,辗转反侧许久也无法入睡,听到声响遍急忙摸索着下床,那个封音了三年的手机,终于响了。

 

会不会是Krist,Singto着急极了,在暗晦无比的房间里连鞋也没穿便直接滚下了床。膝盖的疼痛已经让他意识到已经淤青,但他没有去管,靠着这三年对房间内熟悉的感知,Singto终于摸到了床头柜的最上一层,一直藏在抽屉最里面那个手机。

 

眼里只能看到微弱的一片光亮,Singto着急的揉了揉眼睛,可是还是模糊一片。从Line信息的独特提示音就能确定,一定是Krist发的。

 

Singto不死心,又使劲将眼睛揉了几个来回,就算眼睛都已经被搓红,眼角已经挂着因为手指粗糙而刺激到流下生理眼水却还是看不清楚手机上的字。

 

医生说,不能过度用眼,也不要过分刺激眼睛。

 

Singto苦笑,这眼怕是真的要废了。看不见南加州的阳光,看不见这里整片的金罂粟;看不见文字,看不见所有关于他的照片;也看不见那只被父亲领养回来取名叫「孔雀」的金毛;更看不见他的所有近况,而最终,他会什么也看不见,整个世界将会一片黑暗。

 

那段眼前的颜色越来越少的日子是灰暗的,他拍摄的作品越来越抽象,越来越模糊,直到最后连一张简单的课后拍摄作业都拿不出的时候,Singto终于停下了进修,然后便是无止尽的吃药打针。

 

想做导演的梦,近在咫尺破灭了。想做一个出色的摄影师,而镜头下不再会有出色的照片出现了。

 

这些都不是问题,爸爸曾这样安慰他。看不见可以闻,可以摸,可以听,还能感受到世界的美好。

 

可是足够吗?当眼睛不足以看到世界的美好,又如何用一颗纯粹的心去爱这个世界,去爱去照顾身边的人。Singto曾许愿,希望能守护身边所有爱自己的人,可是这个愿望似乎不再有实现的的可能了。

 

Singto环顾了四周,落地窗外的融化雪水的声音在滴答滴答,便顺利的拿着手机找到了房间的门。客厅很凉,赤着脚有刺骨的寒冷,Singto摸索着在沙发上拿到一条薄毯,将它裹在身上,然后轻声走到爸爸门前,抱膝坐下。

 

天还没亮,他现在能做的只能等待爸爸早些起床,如果可以,能不能帮他为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做个彻底的结束。

 

 

 

 

 

————

 

 

 

 

 

“Sing?!你怎么在这里?!”

 

Sing爸开门后看到的场景便是这个瘦的不成样子的儿子裹在那张1.5米宽的薄毯里,赤着的双脚都已经冻青了,而手里却紧紧抓着那个他常拿出来的摩挲的手机。

 

“爸,你醒了。”

 

“你怎么不叫醒我啊!”

 

Sing爸又心疼又难过,他知道儿子为了不麻烦自己常常就只会等自己忙完了或者休息足够了才会情求帮忙。这段时间他的眼睛越来越看不清,心情也越来越差,常常一个人在房间里一呆就是一整天。

 

Singto颤抖的将手机举到爸爸的眼前,因为寒冷,连说出的话都已经带着浓浓的鼻音。

 

“是Krist的信息,爸,你能帮我看一下吗?”

 

Sing爸将他带回房间,裹进被子里,然后才拿过手机来查看。

 

Krist:「你是不是不会再回来了。」

 

爸爸将这句话读出来,Singto本就灰暗的眼睛变的更加低沉,整个人蜷缩着,也不再掩饰自己失意的情绪。

 

“爸,你就给他回,是的”

 

Krist又会过来信息。

 

Krist:「那我是不是可以不用等你了」

 

何必要等呢,过自己幸福的生活不好吗,为什么要等他这样一个废人。

 

Singto:「你会遇到更好的人的,Kit」

 

Krist:「可是我不会再对人这么好了」

 

Krist:「你有没有爱过我」

 

Krist:「你有没有过,哪怕一瞬间,想要与我永远在一起的念头?」

 

Singto感觉身体的内脏全部都搅到了一起,然后被拼命的碾压、粉碎。怎么可能不爱呢?这9年来,从一开始的暗恋不敢表白,再到意识到他对自己的爱,而不敢跨出那一步,再到现在,已经明确自己再也不可能给他快乐。这样的自己,再也不可能拥有他,给他幸福了。

 

“真的要这样告诉他吗?Sing,”

 

Singto有多难过,有多挣扎,有多绝望他都看在眼里。

 

“不然呢?与其让彼此都留下遗憾,不如由我终结这段从来没有开始过的爱情。”

 

“可是你…”

 

Sing爸在床边坐下,抽来几张纸巾放到他的手心,再将手机放回原处。看着翻过身躲进被窝里的儿子,Sing爸心里充满了忧虑和担忧,像一块千斤大石,搬不动,挪不开。

 

眼眶通红却流不出泪来,这已经废掉的眼睛,就连排去痛苦的资格都没有。一股浓浓的的血腥味直冲喉咙,Singto咬紧下唇,直到全部又咽了回去才睁开眼睛。

 

眼前还是一片灰蒙,这个世界,从来没有主动给已经陷入黑暗的人,重新触摸光明的权利。Krist就如Singto眼中唯一的太阳,无法拥有。他就只能像一只骆驼一样,在沙漠里靠着贮存着的脂肪分解出养分来存活。而他的的「食物」,只有那6年的所有美好的回忆了。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双翅膀,只是心不想飞了,它便老了。Singto知道,他想要的那片蔚蓝,在很高很高的天空里,仰望过,却再也上不去了。

 

 

 

 

 

 

————

 

 

 

 

 

 

看不见的日子,Singto只能靠着爸爸来得知Krist的最新消息,或者通过智能机器人毫无感情的公式化语气去听一则则关于视频新闻。

 

他瘦了,最新的写真里他后背的蝴蝶骨深邃迷人;他更加成熟了,三十多岁的他已经褪去了年轻的稚嫩;他又获得了最佳男主,他的礼服是一套黑色的燕尾服,得体又俊朗;他的新专辑已经突破十万销量了,每一首歌Singto都能唱出来。

 

他要结婚了,听说是一位圈外人,

他向媒体说,那个女孩单纯又美好,

他说,他的婚期定在下个月的18日,

他说,他跟幸运,遇到了她。

他终于不再等待了,他终于遇到了能够给他美好的那个女孩。

 

婚期一天一天接近,Singto便将自己更久的关在屋子里。天气再好,他也不愿意出去一会儿,就连吃饭也一直呆在房中,生活已然是毫无生机。

 

谁都不愿意接触他,除了父亲,还有这忠心的「孔雀」。它会在他身侧静静的陪着他,陪他发呆,陪他在落地窗前晒一会儿太阳,再沐浴月光,从白天一直到黑夜。

 

“爸,明天是18号了吗?”

 

“是的,明天18号了。”

 

“他要成为新郎了。”

 

“是啊,”

 

“爸,你那时候和妈妈结婚的前一天是什么心情?”

 

“兴奋又紧张吧,还有幸福和快乐。”

 

“那他一定也一样,是不是,爸爸。”

 

“Sing,他会幸福的。”

 

“会幸福的…”

 

两人一狗在落地窗前坐着。又飘雪了,在远处昏黄的路灯下,在萧瑟的冬风里,落在镜面上又消失不见,深冬了。

 

没有自己,他会幸福的,只是遗憾的是,到现在,自己都未曾与他说过一句祝福。

 

他真想对Krist,说愿你做个幸福的新郎,可是他说不出口。

 

 

 

 

 

————

 

 

 

 

 

 

阿T是一个不会说话的哑巴。

 

是在无聊的生活里,Sing爸为Singto找的一个照顾自己的人。听爸爸介绍说阿T也是泰国人,一直寄居在南加州的姑姑家,只是姑姑年迈,他不得已出来寻找工作补贴家用。而Sing爸刚好需要这样一个不多话,又会细心照顾人的人来陪伴Singto。

 

阿T不会说话,但是他会笑。他笑起来的声音有点儿像Krist开心的时候那样的笑声,干净而单纯。

 

阿T不会说话,但是他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无聊的时候Singto会让阿T把放在书柜最里侧的相册拿出来分享。

 

“这是我爱的人。”

 

Singto将温暖的水杯握在手中,轻珉一口热水就能让整个胃暖和起来。每次阿T在Singto的手有一点点凉的时候就会给他倒上一杯热水,然后将暖气打开,把加湿器打开,再安静的坐在Singto身边,听他讲爱人的故事。

 

“第一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他笑的很开心是不是?白色的帽子他戴的很好看,白色的衬衣在他身上也很好看是吗?那是好多好多年前,我们拍写真集的时候,我为他拍的。”

 

“第二张照片是他穿着红色卫衣,这是在推特上下载的。他红色的衣服真的很多,而且真的很衬他,他呆萌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第三张照片是他在日本的时候,我当时真想为他把肩膀上的雪掸落,但是我不敢。如今我再也没有机会成为为他拂雪的那个人。”

 

“第四张照片是我们在中国,他靠在我的肩膀上,我们拍了一个快拍。其实他穿风衣真的很好看,还有他吃中国菜的样子也很可爱,他喜欢的那道菜叫东坡肉,后来我们又去了很多很多次中国,他很喜欢那里的泡面。”

 

“第五张照片是我们在芭提雅海滩,他追逐着海浪,在他笑的最开心的时候我按下了快门。他游泳很好,我们也比赛过,但是我赢了。其实我一点儿也不想赢,因为我已经输了最重要的东西。”

 

 

 

“最后一张照片是他从我家离开的时候,我很想留住他,但是我不敢。因为我是一个懦弱的胆小鬼,我怕给不了他幸福,我怕他因为我卷进不该有的是是非非里。”

 

“阿T,你是不是很疑惑我为什么就算是看不见都能记得这样清楚。”

 

Singto释然一笑,仿佛又想起每一个镜头下Krist每个不一样的表情,每一个都印在他的心里,根本无法忘记。

 

“因为我爱他,所以记得他每个模样。”

 

Singto并不讨厌阿T的触碰,他只当阿T是一个单纯的孩子,所以当阿T在他肩膀默默流泪时,Singto只是抚摸了他的脑袋。

 

是不是他也会感觉到自己对Krist的思念,替不会流泪的自己肆无忌惮的发泄。

 

阿T不会说话,但是「孔雀」很喜欢他。Sing爸说阿T在小花园的草坪上为「孔雀」玩飞盘。Singto这么久第一次走出了房门,因为他想听阿T跟Krist一样的笑声。

 

阳光很好,暖洋洋的洒在身上。Singto睁开眼睛,他仿佛能看到眼前晃动的人影,阿T将飞盘抛向空中,「孔雀」飞奔而去,在飞盘落地之前跃起身子接住了飞盘。阿T开心摸着它的脑袋夸奖它,「孔雀」高兴的扑到阿T的身上,然后一人一狗便在草地上欢快的玩耍起来。

 

最后阿T玩累了,便靠在Singto的身边睡着了。他有微细的鼾声,Singto觉得他可爱而简单。

 

阿T不会说话,但是他却能够做出各种泰国才能吃到的美食。爸爸说,他让泰国的朋友寄了很多原材料过来,包括咖喱,青柠,罗勒叶,罗望子,泰椒还有鱼露。

 

在圣诞节的那天,他们坐在餐桌前,没有吃烤鸡,没有吃苹果派,也没有吃牛排,而是喝上了虽然不太正宗,却又足够代表乡情的冬阴功汤。后来有装扮上钢铁侠模样的小男孩来家里讨糖,阿T似乎很喜欢,给了他足足两口袋的糖。

 

小孩用流利的英文祝福他一定会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最后还夸赞他跟自己一样可爱。阿T笑了,Singto想,有这样笑声的男孩,一定有跟着Krist一样可爱的模样。

 

入了夜,Singto摸索着早就准备好的礼物,将他悄悄塞到了他的枕下。

 

是一只耀眼的钻石耳钉。

 

阿T不会说话,他跟Krist很像。他有像猫一样感性细腻的性格,而有时候会像野猫一样,对自己发脾气。

 

又一次感冒发烧,Singto彻夜难眠却又不肯吃药,阿T将药塞进他的手中转身就走。Singto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当看到他生气发怒转身就走的影子时,Singto觉得他真是像极了Krist每次生自己气的时候。

 

Krist与自己生气时,他有时会脱口爆出几句脏话,而阿T不会,阿T只会不发一言,然后眼神在自己脸上转上几圈,出去拿了清新甜腻的梅子回来,再喂自己吃一次药。

 

阿T最近常常不在家,Singto没人倾听他的故事,就只能自己摸索着到小花园的椅子上晒太阳。从前只会消失一两个小时,最近他总会消失一个下午,甚至一整天。Singto很怕,阿T会离开,他是不是也怕了自己这样一个负担。Singto很害怕,他怕自己又一次失去了阿T。

 

入夜了,阿T还没回来。

 

Singto在床上辗转反侧,他的脑中一直是阿T,阿T,Krist,Krist。今夜,他竟然能稍稍看见一抹月色,从没拉紧的窗帘缝隙透进来,洒在地板上像洒了一层银色的珍珠。

 

门被轻轻推开了。一个人影走到床边,然后是窸窸窣窣脱衣服的声音,最后钻进被窝里Singto温暖的怀里,这是他们这么久的第一次拥抱。

 

“阿T?”

 

怀里的人点点头,紧贴着Singto的胸膛。

 

Singto有点想哭,胸膛里的心脏快要跳出来,声音已经哽咽。

 

“Kit?”

 

怀里的人不讲话,Singto只觉得胸膛湿了一片。

 

“为什么来?”

 

“因为你是傻子,我要来拯救你。”

 

“可是我不想害你。”

 

Singto用指尖擦拭掉他脸颊的泪珠,却引出更多的眼泪,扑簌扑簌的停不下来。

 

“你是傻子,我本来不想管你的,但是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善良。”

 

“我以为你走了。”

 

“10年了,我们错过十年,我不想再错过了。”

 

“真的会很辛苦。”

 

“等你好了,照顾我到老就扯平了。”

 

“那可能会很久。”

 

“不怕,我可以等。”

 

我可以等,等你真的好起来,不管是心,还是眼睛。

 

Singto干涩的眼睛终于涌出热泪。

 

“也许再也不能为你拍那样好看的照片。”

 

“我最好的样子,不是一直在你心里吗?”

 

小花园的旁边,Krist建造了一个温室。

里面种了整整一温室白色蝴蝶兰,就算是寒冷的冬天,他依旧让它们开花了。

因为爱情没有花期,不会凋谢。

再寒冷的季节,也能盛放一室生机。

 

爱情不管走的多远,Krist总相信,有一天他会把Singto找回来。

 

 

 

 

 

 

 

.

 

 

 

我总是这样心软,就连SK都应该拥有最美好的爱情。晚安❤️

 

阿T=Arthit,有小可爱猜出来了吗?

评论(29)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