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然i

只专注SK.KA

Save me (31)

Save me (31)

 

整整一天了,剽窃新闻终于被一线演员家暴的爆炸新闻从热搜顶了下来。Krist就连晚上都睡在了公司,昨天格莱音乐大赏主办方也发来最后通牒,如果不能证明自己的清白,就将收回他的最佳新人歌手奖,这将是格莱音乐大赏收回的第一个奖杯,也会是奇耻大辱。

 

休息室的空调呼呼吹着,Krist扯了扯身上盖着的毯子,吸了吸有点儿塞住的鼻子然后换了只手枕着脑袋继续睡。虽然盖着毯子,冷空气还是从盖不严实的空隙里钻进来,趴在桌上睡着手脚也麻麻的。

 

刚刚好不容易睡一会,Wian姐就来了,说是一会准备记者招待会要先化妆。Krist撑着腿站起来忍着不适使劲跳了几下,想让血液循环起来。

 

“麻了吧,让你去休息室睡非要在这里,沙发也没有多难受。”

 

Wian将化妆盒打开,将所有东西铺列开。

 

“在哪里睡都一样,等会就好了。我以为自己会急的睡不着,没想到刚刚睡的倒踏实。”

 

他疲惫的揉了揉额头,额头两颗新冒出来的痘痘轻轻一按就疼的要死,这时又疼又气让他着急的想抠掉。

 

“我的祖宗嘞,你可别抠啊,不然姐姐就算是有鬼斧神功也盖不住你这两颗大痘痘啊!”

 

Wian姐看着他着急上火的样子也有些心疼,翘着兰花指将面膜先放下,在Krist身边坐下给他递过去一杯温牛奶。

 

“抠破了还会留疤就难看了,姐姐会心疼的。”

 

“这里还有温牛奶?”

 

“嗷~N'God刚刚热好的送到门外看你在睡觉就让我拿进来了。应该还热着呢,你先喝了吧,一会先贴个面膜我再给你化妆。”

 

Wian指了指门口,目光羨艳盯着这个刚睡醒的呆萌小子,这么可爱怪不得nong非要追求呢。

 

“嗷…”

 

热牛奶?那天圣诞节?

 

Krist将牛奶的杯身放在手中转了个圈,牛奶晃荡了一圈落下染白了干净的透明玻璃,思绪也跟着飘到去年的圣诞节那天。他记得那天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这那首歌呢,是因为Singto说他来见自己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吻,他当时真的感动的不行。

 

那天的雪弄湿了他的鞋袜,但是有了Singto的陪伴却让他整个身心都如置暖春里。在家的时候他用手机转了个圈记录下自己住所的所有样子,然后还让忙着热牛奶的自己笑一笑,说到时候可以给爸妈看。当时他脑中就想起了这段旋律,还哼唱了曲调,只是词是后来才填上去的。

 

手机!录像!如果Singto从他在客厅热牛奶开始就录了视频,那就有可能录到!突然想到的这个可能让Krist激动的从椅子上猛的站了起来,手中的牛奶没拿好还洒了一些出来。Wian姐赶紧抽了几张纸巾给他擦掉身上溅到的白渍。

 

“这又是怎么了,小祖宗耶。”

 

“P'Wian,我可能有救了。”

 

“你当然有救呀,有Wian姐在,你这两颗痘痘保准别人用放大镜看都看不出来呢!”

 

Krist又坐下拿出手机给Singto打电话,手都在发抖。管他的什么关不关心自己,管他的什么扑棱蛾子,管他的什么还是不是在冷战,现在保命要紧。

 

关机。

 

或者只是在上班没有注意到手机关机了呢,或者手机坏了,手机没电了。Krist为他的关机找了无数个理由,却又被自己一一否定,心也被这冷气吹的冰凉刺骨,Singto真的对他不管不顾了吗?

 

不是说好为自己二十四小时开机吗?

 

事情过去整整一天了,没有给他任何联系可以的,说不在意,就实在太假了。他已经在意的要死,但是他又怂了,怂的不敢质问他为什么连家人的关心都没有。

 

但是也不能坐以待毙吧,Krist赶紧从包里拿出口罩和帽子戴上又拢了拢身上的衣服打算去Singto公寓。能找到他最好,如果找不到就只能翻一翻他的电脑。他有一个习惯,习惯将手机里的照片视频都在电脑再备份一遍,希望能找到那天的视频,如果他没有删除的话。

 

“P'Wian,帮我跟P'Bella说一声,我去一趟我哥家找点东西。”

 

“可是妆还没化呀,等会就记者招待会了。”

 

Krist摆摆手脚步未停匆匆忙忙就走了,留的还在嘟囔的Wian一脸懵的拿着刚拆出来的面膜,只能等这个祖宗回来以后再给他上妆了。

 

 

————

 

 

如果辛苦躲过记者的包围才来到他公寓楼下看到的是Konnie,Krist想他一定不会来找这样的罪受。

 

Konnie提着手提电脑匆匆忙忙开车走的时候Krist没有上前去打招呼,而是在她走后才乘着电梯上楼,她手上提着的电脑包熟悉的让他有些胸闷。从前给自己的备用钥匙依旧躺在地毯下面,Krist屏着呼吸开门。

 

Singto的房间格局依旧没变,只是书架上的书又多了一倍多,就连书桌也堆满了CFA三级备考的资料书。他永远是那么拼,若是喜欢就会想要做到最好,就像他喜欢经济学,就要拿到最牛逼的证书,毫不犹豫越过了任何一个考试直接选择了最难的。喜欢摄影就会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去上摄影课,就连摄影大师Berenice Abbott都想要收他为徒。

 

Krist转了一圈,急躁的脚步都凌乱的在Singto房间乱走。他的电脑不在,看来Konnie带走的确实是他的。她已经能自由出入他的公寓了吗?就连自己在意的不得了的电脑都让她随意动用吗?真的要把她当成家人了吗?

 

那他呢?那他呢!有没有爱过!有没有想过!

 

愤怒和失望像洪水一样已经冲垮了他最后的坚持,已经决堤了,真的再也回不去了!Krist越想火气越重,用力一脚就踹翻了书桌边上那张椅子,砰的一声连带桌边花架上的几株繁盛的吊兰都被打翻在地。被照顾的很好的绿枝桠被撒开的泥土压着,惨兮兮的露着几处。泥土和残枝的吊兰撒了一地,混着泥土气息的灰色地毯也被弄的乱七八糟。

 

Krist觉得还是不够,又将他的书扫了一大半在地上,资料和试卷乱了一地,他又上去踩了两脚,留下一个个凌乱的脚印。

 

“伪君子!老子再爱你就特么是傻逼!”

 

正发着脾气,正主还不合时宜的打来了电话,krist黑着一张脸想要爆发的情绪张扬在脸上,仿佛下一秒就要把电话那端的人大卸八块才能泄愤。

 

“干嘛?”

 

Krist将手机打来外音,将手机丢在书桌上,啪的一声却Singto不由自主的紧张。

 

“Kit怎么了?”

 

“有话快说。”

 

不耐烦,不想听,不想在意。

 

“Kit,真的对不起,我…我…我是刚才才知道的消息,你还好吗?”

 

好个鬼!都快被舆论压死了。才知道?大家的嘴都闭的严严实实吗?手机新闻头条文章他都是瞎了看不见吗?究竟是不是把他在当傻子耍。

 

“死不了。”

 

“别这样说好吗?”

 

Singto深吸一口气,一直的高烧让他头晕目眩浑身无力,他强忍着要呕吐的感觉,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和。

 

“你记得圣诞节…那天,你在热牛奶的时候好像哼过那首歌。我记得应该拍摄了下来,你给…我点时间,等…我把视频找出来。”

 

他已经等了太久了,等的心已经疲惫不堪。

 

“哦。”

 

Krist的手指一直浮动在屏幕上那个红点,能听得出他话语中的失落,但是道歉什么真的毫无意义。

 

“要是找的到视频你就发给我吧,没有也没关系,没什么别的事我就挂了。”

 

“对不起…让你等的太久了…”

 

“挂了。”

 

挂断的嘟嘟声在安静的房间想着,每响一声,Krist就落下一滴晶莹的泪,直到屏幕熄灭,声音不在。

 

他的等待只是一场无声的溃烂,在他毫不知觉的时候已经毫无意义。假如爱情可以解释,誓言可以修改,假如他们的相遇,可以重新安排。那么,自己的生活是不是会比较容易。

 

 

 

————

 

 

Singto一拿到电脑就急忙开机,就连Konnie在一旁让他小心一些针管都被他忽略。多晚一分钟,Krist就多一份煎熬,他真的不舍得。

 

他这一天都在昏迷与半清醒中度过,也不知道挂了多少点滴,只知道每次自己醒来的时候,盐水的滴答声就从未断过。就在半个小时前他才想到想给Krist打个电话,但刚一开机就是铺天盖地的剽窃新闻的推送。

 

他一个人承受该多无助,Singto难以想象Krist着急委屈的样子,而自己却这么长时间都没有给他任何电话。

 

Singto双手在电脑键盘上敲打,从一个一个重叠的文件夹里不停翻阅,好在他对Krist的所有视频照片都有归类,所以并不难找,很快便找到了那个视频。简单处理了视频,然后压缩发到Krist的手机上。

 

Sing:【视频】(已读)

 

Sing:【图片】(已读)

 

Sing:【这是那天的视频我把它截取了一段,还有拍摄时间都在截图了。虽然只有曲调,但是足以分辨出是那首歌。】(已读)

 

Kit:【谢谢你还保留着视频。】

 

Sing:【对不起,Kit,哥来晚了..】(已读)

 

Sing:【你受委屈的时候没有在你身边陪着你,对不起...】(已读)

 

Sing:【可不可以原谅哥哥…】(已读)

 

他在怪自己,怪自己没有在第一时间帮助他,陪着他。就连自己也在自责,为什么偏偏要在这个节骨眼上一病不起。

 

Singto握着手机的手还在发烫发热,这样反复的高烧已经不是一两次了,就仅仅这一个月他都已经经历了两次。上一次是好不容易扛了过去,这一次直接就进了加护病房。他的身体正在枯竭,体力正在慢慢丧失,这次,怕是没有这么幸运能够安然度过了。

 

“躺下来休息一下吧,手指再弯曲动着手背等会会肿起来的。”

 

Konnie将电脑从他身上拿开关上,柔声的关心着。看他苍白着脸还不顾自己身体一直担心着Krist心里心酸至极。不爱她没关系,她还是会陪着他,直到看着健健康康的Singto站在她面前。所以他的病,她会动用所有关系,就算花费再多精力和金钱都值得。

 

“是你做的吗?”而这时候,Singto开了口。

 

Konnie以手附额。

 

“我还没有这么low,我虽然嫉妒心强,也恨不得弄死你们两个,但是我不会用这种方式。”

 

“你之前的方式...难道就很好吗?”

 

“Singto我知道你怀疑我,因为跟星盛合作,只要我一句话他们就很有可能帮我弄倒Krist。但是我又能得到什么?得到你?得了吧,害了Krist你只会更恨我。我也喜欢Krist,喜欢他的声音,如果我真的要让他身败名裂,真的不需要这么麻烦。”

 

Singto松了口气,按了一下手机开机键,屏幕干净一片,又失望的关上。

 

“对不起,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你知道就好。他会没事的,你就好好休息吧。”

 

Konnie站在病床边想要扶他躺下,但Singto微微侧身躲开然后才自己躺下。看他目光空洞的看着手中的手机一直在等候Krist 的回复,心也跟着难受,他的手已经有点肿了。

 

“你先躺会,我去给你打点热水来敷手。”

 

“谢谢你,你不用忙了,我不难受。”

 

Konnie深深叹了口气,叔叔阿姨已经熬了整宿陪着他,现在好不容易等他醒了,才能去看看Krist,而他一直在拒绝自己的照顾。

 

“叔叔阿姨拜托我照顾你,哎算了,你睡一会吧,我去看看最新的验血报告出来没。”

 

“好。”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Singto点点头,缩进被窝里。这个烧什么时候才能退,这样的病治愈的几率有多大?他还能陪着爸妈和Krist多久?

 

Singto突然就害怕了,如果只有一两年,甚至只有几个月,那所有的都会变成遗憾。他还没有还没有陪Krist去布拉格看成片火红的红叶;还没有一起在冬天去看瑞士的雪夜;还没有陪他搭乘火车毕业旅行;还没有看他世界的人都认识他的巨星;还没有好好的看着他眼睛认真的说一句,我爱你。

 

他真的怕,一切都来不及实现就匆匆离去。

 

Singto的心里是那么的不知所措,恐慌和害怕,他怕自己在面临死亡的时候只有无尽的舍不得和放不下的牵挂。就算找到符合的骨髓,治愈率也只有40%。若是他不能做这40%中的幸运儿,而成为了60%不被上帝眷顾的失宠儿,那他应该怎么办。

 

那些会好的,一切都会变好的用来安慰别人的话,似乎始终不能安慰自己呢。窗外的雨已经快下了一天一夜,明明是凉季,却拼命的要把雨季的雨拖到这时来下般。Singto躺在病床上,如陷入无尽的泥潭里,无能为力。

 

 

 

 

 

 

 

 

评论(33)

热度(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