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然i

只专注SK.KA

Save me (9)

Save me (9)


Singto从Krist的语调中听不出他任何情绪,就像平诉一件再平凡不过的事情。他说不会再爱了,本是应该开心的事,而心却一沉谷底。只要不是爱情,对所有人而言,都是一件好事,而越发清晰的感受到了自己不愉悦的心情,这句话像快巨石压的他有点喘不过气。

“Kit,你能这样…我很开心。”

“嗯”

Krist对Singto露出一个不算难看的微笑,递过去一直抓在手中的T恤。

“先去换件衣服吧。”

然后低下头继续整理床上还有箱子里的衣服和鞋子。脸上的泪痕已经干了,眼眶内的红色逐渐在消散,就像那仅有的单恋的美好被一一剥离了。

“Kit…”

Singto还想说些什么,目的已经达到,谈话也十分顺利,弟弟已经不再哭,这样逼他究竟是在逼谁呢?谁又是沉溺其中的人呢?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指责他的错误,反而自己却无法控制那失落的情绪。

Krist微微苦笑一声,看他离开的背影。
不再爱,就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撒娇卖萌;
不再爱,就不用每日只守着手机等待信息;
不再爱,就不用将满心都只填满他一个人;
不再爱,就不会痛不会迷茫不会担心受怕;
不再爱,对他很好,那就一切都值得,包括失去自己最在意的那些别人看似微不足道而又重似千斤的爱。

当爱成为了一种负担,Krist才意识到这一切的可笑和滑稽。人是可以蜕变的,感情大概也是可以的吧。

当爱你已成为你的负担,那么,选择沉默是唯一归途。沉默只是不想放弃他,是因为爱他。

因为爱他,所以不愿看见他不快乐;
因为爱他,所以不愿看着他强忍内心的挣扎;
因为爱他,所以不愿看见他勉强的笑容;
因为爱他,所以愿意迁就他。

如果不爱,可以让他更好,那他可以不爱。

Singto换完衣服看到Krist还在默不作言的整理,便上前帮忙。

“你身上还痒吗?那些痂不要去扣它,让它们自己掉。”

“嗯,我这么爱漂亮,不会扣它的。”

“那就好。”

“嗯。”

气氛又冷了下来,Krist将Singto叠好的衣物放进衣柜。

“听你们的教头说,训练结束以后会带你们去海边玩,应该还没跟你们说吧。”

“嗯,还没说,海边,挺好的。”

“昨天妈给我电话了,问我最近你怎么不打电话回家。我说你最近学业有点忙,有时候就忘记了。”

“谢谢哥,我等会给她电话。”

Krist将自己五颜六色的外套一件一件挂在Singto递过来的衣架,然后挂进柜子里。

“最近Peck会在曼谷开演唱会,你要去吗?要去的话哥给你买演唱会票,买内场。”

“不去了。”

“你不是最喜欢他吗?”

Singto知道Krist为了去看Peck的演唱会,还偷偷跑去过清迈,最后钱包也被偷了,手机也在演唱会的时候因为太激动甩了出去,碎了。好在记得他的电话,不然都不知道怎么办。

“哥,喜欢会变的。”

喜欢会变的,爱也会变的。


————


日子又回到了最初的模样,Krist努力扮演着弟弟的角色,「开心」的接Singto的每个电话,回他的每条Line信息。明明是那样熟悉的动作和语气,却全然变了味。他们没再吵架,没再冷战,看似和平有爱的相处着。

集训终于是结束了,迎来了万众期待的海边旅行。天公作美,周六这天天气也是凉爽极了。Krist在响了三四遍闹铃的催促下,才眯着眼睛从被窝里探出一直白皙的手臂,将闹铃按掉。

前天就收到通知说周六的活动,本来是开开心心的事情,没想到7点半就打算发车。Krist顶着鸟窝一样的头发看了眼闹钟,发出一声「不悦」的小奶音,「靠…」。已经6点50分,已经不能赖床了,然后才生无可恋的起床洗澡。

才刚进浴室没多久,门在就响起了敲门声,Krist头上还一堆泡泡,柠檬味的洗发水香味四溢。他用水随意的冲洗了下,便赶紧去开门。

“嗷…哥”

“你起来了呀,打你手机关机,我怕你还没醒来,就过来喊你。”

其实Singto的公寓离Krist的还是有些距离,骑车过来也至少要20分钟。Singto手里提着早餐还有一大袋零食走进屋里,房间有些凌乱,昨晚吃的夜宵盒子也还没准确的丢进垃圾桶里,露了一大半在外面。

“等活动回来,我来帮你做个大扫除。”

Krist抓了抓还滴着水的头发,算是默认了,又回到浴室继续洗澡。知道有人等着的时候动作就会快很多,Krist随意冲了下就出了浴室,这时的Singto已经将空调调到了适温的26度,将丢在书桌上的书分门别类放回了书架上,垃圾桶里的垃圾也被打包好了,丢在玄关。就连堆在脏衣篓里的衣服被丢到了洗衣机里,快洗只需要15分钟,刚好来得及晒。

“先擦干一下,空调那么低,别着凉。”

“噢”

Krist拿干毛巾胡乱的擦了几下,因为刚沐浴完,整个人还透着淡淡的粉色,套着宽大的T恤,刚好遮到了大腿,两条白花花的腿晃晃荡荡的在房间里前走来走去,Singto咽了一口口水,赶紧别开了眼睛。什么时候买的衣服?回头要给他丢了去。

“赶紧穿上衣服,会冷。”

Krist看着Singto额头都有些在冒汗,明明不是很热吗?

“哥你擦下汗吧,哪里会冷?”

“我去洗个脸,你换衣服吧。”

Singto逃也是的躲进浴室,浴室里到处是Krist身上青柠的味道,简直像魔障一样一股脑的全涌进鼻子里。只有不停的用水拍打着自己有些热起来的脸。

疯了,真是要疯了。

Singto将衣服晒好的时候Krist还在整理着背包,书本被他一骨碌丢出来,然后塞进了防晒喷雾,唇膏,充电宝还有钱夹。

“好了吗?”

“嗯”

“零食等会在车上吃,把早餐先吃了吧。”

“噢…”

Krist拿过Singto手里的巧克力牛奶,又咬了一口三明治,Singto则提着东西走在前面。刚露出的晨光不会晒,一切都笼罩在柔和的晨光中,街道上是一片潮呼呼的露水气息。他走的不快,偶尔还回头看看自己有没有跟上他的脚步。黑色的棒球帽遮住了他有些长起来的头发,露出一小撮在鬓角处。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会把自己照顾的很好,大到每门功课,甚至自己偶尔去上的架子鼓课,他都一清二楚。小到家里微小的灰尘会让自己不停打喷嚏,时不时来大扫除,干净到每个角落。对于所有人来说,这是个完美哥哥,而之于他,却是最难熬的折磨。

“你今天没骑车来?”

Singto停下脚步等Krist走上前,温柔的开口。

“嗯,你这里走去集合的地方才7.8分钟。”

“那你走过来花了很久吧。”

“不久的,我起的早。走过来你刚好就醒了,我们Kit今天没有赖床,哥哥很欣慰。”

“…”

“我也不是常赖床…”

“也不知道是谁周六日都只在床上度过的。早上要喊多少次才醒来,你记得小时候妈妈给你穿衣服的时候你还闭着眼睛在睡觉,然后我们两个人都没赶上幼儿园的校车。”

“有吗,我不记得了…”

黑历史啊黑历史,Krist将牛奶一口喝完,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快走吧,等会迟到了。”

“等会我要去点名,也没被安排跟你一辆车,等会你有事就给我打电话。”

“好…”

Krist点点头,走到自己的四号车,没想到是自己的假想敌Konnie学姐。既然他跟Singto没什么关系,Krist也和颜悦色的向她行礼问好。

“Konnie学姐好。”

“Krist啊,身体好些了吗?”

“挺好的,已经没大碍了。”

Konnie从名单里找Krist的名字,

“0206,学姐”

“嗯,找到了。前面都坐满了呢,你坐后面吧。”

“谢谢学姐。”

其实Konnie学姐也对他也挺温柔的,其实应该是对所有的一年生们都挺好的,在学弟学妹口中的口碑也极佳。Krist刚上车,小Gun已经在倒数第二排向他招手了。

“这,嘿,Krist。”

车上已经只剩下了三四个空位,小Gun为Krist占着一个空位。Krist步履艰难的穿过中间,女生大多都坐在前面,后面都是一群大老爷们,腿长个子大,占了好多过道。

“这车有点小。”

Krist将零食放在两人中间,脱下头上的白色棒球帽。

“嗷…就是嘛,我们这辆没前面几号车那么大,人也少一点点,但是好像大三教官们都在那几辆车,这个最好了。”

“嗯嗯,要们就忍忍。”

Gun又翻起了身边的袋子,海苔?薯片?巧克力牛奶?榴莲干?鱿鱼干?曲奇饼?怎么都是甜食…Krist怪不得会胖…

“你哥又给你买了吃的来啊。”

“嗯,是啊,你吃嘛。”

“你哥对你真好啊,我都好羡慕你呢,我就一个妹妹,每天还跟我讨吃的。”

“有什么好羡慕的,管我管的严死了。”

Krist讪讪的撇开眼睛,望着窗外的梧桐树,葱郁茂密的枝叶轻轻摆动着。车子已经出发,眼内的风景在倒退着,旅行开始了,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嗜睡乏力的Krist一上车就开始懵了,手机也不想玩,就只打着瞌睡。车里却不安静,似乎大家的劲头还很足,聊天的聊天,玩手机的玩手机,身边还有个吃东西咔嚓咔嚓的Gun,甚至跟车的学姐已经开始拉歌了…美其名曰活跃气氛。

Krist没什么心情玩,又要睡去,就听到后座的男生一直在干呕,显然是晕车晕的厉害。反正也睡不着了,Krist就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薄荷糖递给后面。

“吃个这个吧,还有两个来小时呢,吃这个舒服点。”

“谢谢。”

男生抬起头,真是一张秀气精致的脸,一双明眸透着光亮,对着Krist露出感谢的微笑。Krist被他迷人的笑弄的有些害羞,若是女生在他面前,必然会被迷的神魂颠倒,Krist指尖摸着鼻子,回以微笑。

“不客气。”

“你们说啥呢?”

Gun一转头才发现后面原来还坐着大三的学长,赶紧双手合十行礼,笑嘻嘻的搭讪起来。

“哦咦,原来是P'God啊,真没想到你也一起来了呢。”

“学生会的也参与了,Ethan老师希望我们协助大三教官团组织好这次活动。”

“真是太荣幸跟您一趟车了!”

小Gun明显兴奋的很,Krist低着头撇了撇嘴,扯了扯这家伙的T恤,可是他完全没有理会。

“我真的太崇拜你啦,篮球打得这么好,学习成绩也好,又是那一届的校园先生,最主要是,颜值还这么高。”

“学弟你谬赞了。”

God将这颗精致的薄荷糖拨开然后放进嘴里,浓郁的薄荷香味瞬间席卷了嘴鼻,那样晕眩的感觉马上被压了下去。

前排的小学弟明显已经有些尴尬,边上的朋友还在一直说个不停,他一脸想要装作崇拜的样子实在是可爱的想要捏一下。还有这粉色的衬衣衬得他的皮肤更是白皙,柔软的刘海被从窗户里吹进的风吹的肆意飞扬着,满满是少年青葱的模样。

“谢谢你的糖,我舒服多了。”

“哦咦,不客气,学长,如果你等会还难受,我这里还有,我带了很多。”

God点点头,又对着他笑,Krist赶紧转过身去,我靠,妖孽啊…

“Krist,你耳朵都红了。”

Gun一脸坏笑,翘着二郎腿随着车内飘扬着的歌声打着节奏。

“红你个头啊,你再这样崇拜人家,你家P'Off会吃醋的。”

大蛇打三寸和转移话题一向是Krist的专长。果然Gun就一脸甜蜜的样子,明显是个沉溺在爱情里的小傻瓜。

“我对P'God是崇拜,对P'Off是真爱,不一样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你们这次多久没见了?”

“我家P'Off就是不一样,虽然他工作忙,但是也是常来看我的嘛。”

两个月一次算常来吗?Krist只知道至少一礼拜一次才叫常来。每次小住一两天就又要相隔两个月甚至更久才能见一次面。Gun虽然心里有怨,但是每次跟自己说到P'Off的时候眼神里透露出的爱意藏也藏不住。

Gun的男朋友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二线明星,因为一次特别的际遇两个人相识了,原本是水火不容,后来却因「恨」生爱,两人成了情侣。只是最近就连Krist这样不太关注娱乐新闻的人,也都知道P'Off最近跟剧里的女主角在传着绯闻,被拍到了一起出入餐厅。

“Gun,别陷得太深了…”

“我相信他,Krist,我相信他的,他对我是真心的。那些绯闻只是做新剧的宣传而已,他已经跟我打过电话了。”

看来还没来找Gun当面说,Krist安慰的抚着Gun的后背,同性之间的爱,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了。而自己却羡慕的厉害,至少Gun坚信不移的相信P'Off是爱他的。

“我承认我羡慕了,Gun”

“你干嘛羡慕我啊,你当然也会有个你爱的也爱你的人啊。”

“不,我没有,我已经放弃他了。”






.

.

好多小可爱说要给Singto安排个强劲对手,又帅又有才还多金的God上线了。本想安排个别的名字,索性就让大家带入感再强一点,哈哈哈,我承认我好坏。

立的flag没有倒,欧耶~

比心❤️

评论(61)

热度(2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