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然i

只专注SK.KA

Save me (10)

Save me (10)


“放弃?我都没听你说过你什么时候喜欢谁了,我们来聊聊。”

Gun似是对这个话题十分感兴趣,一直追着Krist问。他很少看到Krist对哪个女生十分关注,倒是在集训的时候一直盯着大二的学姐们。

“难道是Konnie学姐?上次听Sarch她们说你听了校论坛的八卦以后,发了好大一通脾气,你不会是被你哥捷足先登了,恼羞成怒才跟你哥冷战吧?”

Gun简直要为自己的机智鼓掌了,这样一想,事情都通顺起来。Krist对Gun翻了个白眼,这家伙的脑洞怎么就这么大,不过还确实让他分析了个头头是道,只是把对象搞错了。

“……不是,我不喜欢P'Konnie。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而且我跟他也没有可能。”

“那你就有点尴尬了。”

Gun拍了拍Krist的肩膀,学着老成的口吻。

“不过爱情会来的,回头P给你介绍几个美女,安慰安慰你受伤的心灵。”

Krist推开Gun在肩膀作乱的手,一脸嫌弃。

“我还比你大两个月呢,谁是P?”

“大佬,是你是你,你是P。”

车上并不安静,Krist有点头疼,索性从背包里拿出Betas 耳机戴好,耳机里的音乐瞬间将两个世界隔绝开来,仿佛为他拉开了一窗帘子,将他保护起来。

车子的最后一排本就高,而God身高也高,能够俯看到正在休憩着的Krist。紧闭的双眼上的睫毛在微微颤着,须眉微张,唇角轻扬,安静的任由穿过半遮着的窗帘的微光映在脸上。

这样美好的他,怎会被拒绝呢?God从不会做这样帘窥壁听的事,却因为这个男孩而做了这样的小人。God将手中的糖纸捏紧在手中,薄荷糖已经融化完,而香味却一直残留在唇齿间,让他回味无穷,就如突然加快的心跳的频率。

他想,那腼腆的一笑,便是黯然心动了。


————


海边的活动无外乎就是沙滩足球,沙滩排球,还有三人两足,女皇圈这些游戏。原本就适合调节气氛的Krist一扫前段时间心烦意乱的心情,也是玩的十分尽兴,与同学之间的关系也融洽起来。一年生们从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活动里获得了友谊,收获了快乐和更多的爱。学会了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大家都撇开了集训时候的严肃,忘记了那些剑拔弩张的时刻,真真正正不仅是学长学弟的关系,更像是朋友。

晚餐后的聚会是大家都期盼着的,因为可以自主烧烤,还会有些节目安排,集体活动结束后,就可以自由活动。

Krist白天已经玩的有些累,便找了最边上的位置靠着看临时搭建起来的舞台上正在表演节目的学长学姐们。还有来回走动的忙碌的大二学姐学长们,他在一瞬间就找到那个身影,Singto脖子上挂着相机,正在尽心尽责的拍着照片,那样专注。Krist就这样看着,视线偶尔会被一两个个子高的男生挡住,他也不恼,侧着头换一个角度。偶尔被Singto感知到,他便会歪过头,假装在与Gun聊天。

活动已经到了尾声,都是学生主动表演节目,展示才艺,微胖的大三学长Lucas拿着话筒还在活跃着气氛。

“接下来呢,还有时间,有哪位同学愿意来表演呢?”

“这里!这里!”

小Gun激动的站起身来指着边上还在目不转睛的盯视着的Krist。

“Krist,他唱歌特别好听。”

“那我们请他上来好吗?”

“还发呆呢?叫你上去表演节目呢。”

Krist被Gun推了一下,瞬间回了神,疑惑的问。

“什么表演节目?”

“大家都等着呢。”

Krist看着大家期待的目光,掌声已经想了起来,他本就不是个扭捏的人,便站起身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走向舞台,拿起舞台边的吉他适当的做了下调试,边上的学姐赶紧拿了一把椅子放到舞台中间,将话筒调试到刚好的位置。

本就为舞台而生的Krist,只要有吉他在身,他就是一个聚焦点。就算这个舞台没有聚光灯,他也能散出自己的光芒,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那样自信。

Krist轻轻拨动琴弦,周围暗了下来,只有一束追光打在Krist身上,柔和而温暖。清丽的吉他音从他的指尖缓缓流出,混合着舞台外海浪的声音流动到每个人的耳中。

柔和的海风从大窗吹进,送来的声音不是忧郁,不是烦躁,只觉得深情,Krist轻轻的开口吟唱出心中那首未唱过的情歌。

你从来都是那样的无心
并未发现我的真心
无法阻止的言语
想要拥抱你的冲动
道别后又想见面
这样的我
你有没有发现
想要独占的嫉妒

两人的目光在人群潮动中相遇,Krist本该移开目光,而被他满是星辰的目光吸引,P'Sing,你是不是更喜欢那个将爱藏于心中的Krist,那个会躲在你身后张牙舞抓的Krist,那个因为你的宠爱而恃宠而骄的Krist,可是一切变得太快,自己再无这样的心境去面对不爱的Singto。

只对我微笑可好
目光只注视我可好
有你在就安心
纵然知道你终会离去
而我依然贪婪
像我这样的人
一定不行吧
永跨不过的界限
取代不了的位置
这不被爱着的真心


就算我们只能回到哥哥弟弟的位置,这永不被爱着的真心,就算我们的触碰都变得尴尬有界限,还是会继续爱吗?Krist对着Singto微微一笑,唱完最后两句。

就算永不被爱
依然将你暗恋

Singto只觉得这微笑像是那个爱着自己的Kit在对着自己告别,整个心脏被狠狠抓着撕碎了。身体的所有细胞都在叫嚣着,以后的Kit就不是他的Kit了,他想一步跨上舞台给他个拥抱,却止步于台下。

聚光灯下的Kit是耀眼的,所有人都听的如痴如醉,有些容易进入情绪的女孩儿,已经在静静的抹着泪珠。Singto拿起相机遮挡住自己掩饰不住情绪的眼睛,对着Krist一通拍。

闭着眼睛的样子,眼波流转的样子,俏皮的吐着舌头打招呼的样子,专注沉浸在歌中的样子,因为女孩尖叫假装惊吓的样子,还有那甜甜的开心的笑,他是属于舞台的。

有许多女孩,甚至还有两三个男生,不知从哪里准备的玫瑰花,一朵一朵献给了Krist。Singto将这个画面记录下来,希望这些女孩只是喜欢Kit的歌,崇拜他的人仅此而已。相机在手中变换着角度和方向,那个满眼深情的大三学长在相机中瞬间定格。

Singto顺着他的目光追到台前,Krist已经放下了吉他捧着一大把玫瑰花已经下台,而God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半分,Krist与God的目光交汇,两人都相视一笑。God低着脑袋不知道与Krist说着什么。

Krist的歌也成为了压轴的节目,教头拿着话筒又重复了一遍需要注意的事项,不仅要注意人身安全也不能喝酒打牌后,才宣布了自由活动。大家如鱼贯出,现场开始嘈杂了起来。因为人较多,Krist又捧着大花束,行动开始不便起来,便被挤到了人群中。

玫瑰并没有摘干净刺,Krist皱着眉头忍受着手上的刺痛还要努力一步一步踩到实地。此时一只温暖的手扶上自己的腰间,身边马上不再拥挤,God已经用手为自己隔绝出一个空间来。Krist感谢的对P'God点点头,尽量与他分开些距离,这样贴近的距离让他有些不自在,而且他并不十分喜欢这个学长身上有些陌生的香气。而他温暖的气息扑在头顶,耳尖已经不自觉热了起来。

Singto早就被挤到门口,只能不停向里观望,希望能看到Krist。等了许久,才看到Krist,身边还站着P'God,弟弟脸上那不自然的红顿时让Singto心中的警铃大作。只能对着Krist的方向喊他。

“那P'God我先去我哥那了,今天谢谢你。”

“别客气。”

God的眼神在Krist身边了一圈便又离开,看到Singto那样的焦急又不自然的神情,暗自一笑,这真是太过有趣了。

Krist捧着花结束了与P'God短暂的交谈,快步走到Singto身边。

“哦,P'Sing,怎么了?”

“你刚才晚餐吃了吗?”

左顾而言他,本想问他什么时候与这个校园风云人物认识的也憋了回去。

“嗯,吃了,哥,我唱的好听吗?”

Krist满怀期待的看着Singto,事实证明,这个只爱听古典音乐或是不同年代歌曲风格的哥哥,也是喜欢的。Singto举着相机将他捧花的模样拍下来,对着Krist会心一笑。

“很好听,而且好像大家都很喜欢。”

“那你喜欢吗?”

Singto顿了顿,他虽然喜欢这歌,但是却不喜欢Krist歌里的歌词,卑微又脆弱。都说歌曲常能够代表一个人的心情,他只希望Kit能幸福,能快乐。

“嗯,喜欢,你唱的很好。”

“我写的,很棒吧?”

“Kit…”

“放心,我说过的就会做到。只是原本写给你的歌,还是希望你能听过,不让它一直沉封着。”

“Kit,我希望你快乐。”

“现在挺快乐的。”

Singto想说自己并不是那个意思,Krist已经不想继续聊下去,好在Konnie来找才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教官团说开个会,Krist也在啊”

Krist艰难的对Konnie行礼,有些没拿稳的花掉了一地。Konnie将掉落的花捡起来递给Krist,笑眯眯地称赞这个在舞台上与平日里不太一样的学弟。她有细细去听,而且那首歌也唱进了她的心里,暗恋的滋味并不好受。

“Krist唱歌真的很好呢,以后说不定能成为大明星哦。”

“学姐你说笑了。”

“要加油呀,你这么有天赋,如果有音乐的梦想就要去努力,学姐相信你!”

“谢谢P'Konnie的鼓励,你们有会就先去吧,我去看看Gun他们去哪了。”

Singto看Kit走时的背影,用相机为他留下那捧花少年的模样。

“Singto很喜欢弟弟?”

“嗯,”

镜头里的他比从前时的他更成熟了些,但却还带着稚嫩,Konnie在他关注着屏幕专注的神情,眼里是藏匿不住的深情。

“Singto,你对他不一样。”

Konnie略带苦涩的开口,女生的直觉完全明白怎么样的心情才会有这样的神情。

“跟那些不一样。”

Singto被他说的一头雾水,将镜盖盖上。

“走吧,不是说开会吗。”

“嗯…走吧。”


————

Krist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花,只能先回了一趟房间,才出来。柔和的海风还带着咸咸的味道,将他的衬衣吹的鼓鼓的。沙子已经顽皮的从鞋子的细口里钻进去了,他索性将帆布鞋脱了,光脚踩在细沙上。

已经8点多了,但是到处还是散步的人,他已经找不到玩疯了的Gun,而且他也想一个人安静一会,便沿着海边漫步着。微凉的海水卷走脚上的细沙,又退向远处,然后周而复始推前又退后。

“Krist怎么到这来了?没跟他们一起烧烤吗?”

“哦咦,P'God你怎么在这里?吓一跳。”

在一处礁石边上,God坐在一边,他的手机光调的暗暗的,照着他的脸在夜里发白,有些恐怖。Krist一开始差点被吓一跳,后来听到有些熟悉的声音才安定下来。

“我坐在这很久了。”

“太吵了,就没过去,想好好感受下大海,就出来了。那P呢?怎么没去玩?”

God退出Krist的twitter的主页,关掉手机,他有些清亮的声音在这夜里竟温柔如水。

“在这里等一个人。”

“P'God在等谁呢?”

“他已经来了。”

Krist与God并排坐着,左顾右盼的到处看,这里有些偏僻,人烟稀少,许久才指了指自己。

“我?”

“嗯,对。”

“P等我做什么?”

God笑而不语,他一开始只是因为不喜欢喧闹的人群,才选择这个僻静的地方。坐着无事便翻起了Krist的推特和ins,越发清晰的明白自己对这个没见过几面的小学弟动心了。心里也一直在默念,若是今天能够再遇见他,必定不隐藏自己的内心。

“Krist喜欢什么样的人?”

“P'God问的是哪种?”

“想共度一生的人。”

Krist心中闷闷做难,他想共度一生的人只有那个人,虽然要做回弟弟的身份,还是只想要那一个人。Krist将鞋子丢到一边,在细沙上躺下,望向夜空,无月,只有零散在天边的点点星辰。

“没有特别喜欢什么,可能那个人脾气不好,固执己见,只要是他,我也会喜欢。”

“看样子Krist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嗯,有了。”

两人也没说话,就感受着海风的吹拂,各怀心事。

“能告诉我是谁吗?”

God轻声问着,许久得不到回应,还以为Krist为自己的唐突生气了,转过头看到他已经睡着了,稚气未脱的脸在远处明晃着的灯光和自己的影子里隐隐现现,God看的有些入迷,越发喜欢起来。

“他不爱你,我来爱你。”






.

.

那首歌词是自己XJB写的,下一章大醋缸要上线了,这两天有点忙,只有晚上有时间,没有回评论的宝宝们原谅我哈~
比心❤️,爱大家。



评论(28)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